第05版:大气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扬尘治理关键在于精细
图片新闻
东营严管燃煤排放
亚行再批贷款4.58亿欧元
10天查处千辆超标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京津冀地区改善空气质量
亚行再批贷款4.58亿欧元

 

本报讯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日前批准一项4.58亿欧元的贷款,通过建设融资平台支持中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京津冀地区的绿色治污项目。

亚行能源专家吕琳表示,作为京津冀地区的首个绿色融资平台(GFP),GFP将调动国内资金,促进能源、交通、城市和农业等多个行业之间长期一致的努力,进而改善大京津冀地区的空气质量。

去年底,亚行曾首次批准3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河北省的(治理空气污染)监管改革。此贷款项目于 2016年成功实施。

作为亚行对京津冀地区多年度贷款支持的第二部分,绿色融资平台中的大京津冀地区不仅包括首都北京、天津市和河北省,也包括河南省、山东省、山西省、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

项目预计利用国内商业融资将达到36亿等值欧元。通过增信措施,项目将克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主要障碍,使中小企业更容易获得商业信贷。金融中介将帮助这一平台与国内金融机构和商业银行合作,支持这些机构进行能力建设,并使得他们对该类项目产生兴趣,从而增进对该领域的投资。金融中介将承担信用、利息和外汇风险,并基于市场规则为每笔交易进行定价。此举将保证绿色融资平台的长期可持续性,以及在未来进一步拓展的可能性。

邓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