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新模式塑造“山东公用”环境品牌
与世界保持同步,为社会创造价值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模式塑造“山东公用”环境品牌
山东公用控股成为省内领先优秀环保企业
山东公用人工湿地效果图。
山东公用水务大厦。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公用)是集供水、污水处理、集中供热、燃气供应、工程设计与施工、环保及高新技术产业于一体的综合环境服务商。公司现有员工3000余人,资产近70亿,日供水能力65万立方米、日处理污水能力100万立方米、供热面积4400余万平方米、服务人口300万人,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居山东省内同行业前列,业已成为省内领先的优秀环保企业。

近年来,山东公用把握市场机遇,在城市公用事业领域、市政工程、环保工程建设领域、现代服务业及高新技术领域均取得长足进步,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区域整合稳步实施。2009年成功引入中山公用事业集团开展合资合作,实现城区水务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已投资近20亿元开展区域公用产业资源集约化整合,“济兖邹曲汶嘉”一体化运营格局业已形成;注重实施创新驱动、产研结合,借助推动智慧水务、“城市一卡通”工程建设运营和融入物联网产业提升公共产业服务水平;加大产业发展与资本运营的有机结合,参股济宁银行、东方圣城融资租赁公司、财信金科小额贷款公司,逐步融入金融类产业。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先进集体等荣誉,2015年被中国企业家联合会评选为节能环保行业成长力十强企业,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5年度突出贡献企业。

山东公用同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专业为政府部门、工矿企业提供规划和项目环评、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在线监测、社会化检测等专业化服务,拓展业务涵盖海绵城市、智慧环保城市、区域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规划设计、施工承包等,拥有住建部颁发的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环境保护部颁发的环境影响评价乙级资质证书和生活污水处理二级、工业废水乙级、自动连续监测运营资质(废水、废气),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和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公司在新疆、山西、浙江等6省设有办事处,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近百人,拥有十余项专利技术,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参与和主持出版专著2部,获得科技部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中国环保事业合作伙伴和认证十大责任榜样企业称号。

目前公司从事的环保产业相关服务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供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全方位解决方案。公司开发的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和生态修复核心技术——阶梯型人工湿地、高负荷人工湿地等8项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广泛应用江河湖泊及其入河(湖)口水体功能恢复和城市、农村污水的深度治理和资源化利用;二是提供污染防治工程和自动连续监测设施成套解决方案。可采取EPC、PPP等模式,为钢铁、煤炭、化工、制药、印染等多个行业、城镇和工业园区的生产生活废(污)水治理工程以及污染源、环境质量在线监测设备,提供从设计、承包施工到专业化运营的成套解决方案。

山东公用通过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模式,企业运营水平、服务效能、品牌形象均得到显著提升,2011年以来,连续五年代表山东省参加迎淮检查,取得五连冠的佳绩。山东公用同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参与建设的晋城丹河人工湿地工程被环境保护部和山西省环保厅评为“国家级人工湿地示范工程”和环境教育基地;2015年参与建设的山东省高唐县泉林人工湿地及辖区内再生水调配和循环利用示范工程,经评审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确认为环境保护推荐示范工程(优质),塑造了经济社会与环境友好发展的典范。近期公司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苏伊士环境集团、中冶集团等科研院所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了协议,在大气污染防治、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固废处置、土壤修复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努力打造“产、学、研、用”一体的创新型环保产业体系。

“十三五”期间,山东公用将加快推进企业战略性布局调整,重点推进环保产业拓展、优化、升级,着力将“山东公用”品牌塑造成为国内知名的环境产业服务名牌,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效能。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