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新模式塑造“山东公用”环境品牌
与世界保持同步,为社会创造价值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世界保持同步,为社会创造价值
——上海洁昊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巡礼
 

上海洁昊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原上海冉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现新三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831208),创建于2004年2月,是集技术引进、技术开发、设备设计、生产制造、产品销售和技术咨询为一体的环保设备制造商,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阴冉溪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设备的主要生产基地。

公司员工主要来自于电力化工设计、施工、调试及调试运行单位,在烟气脱硫脱硝中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江阴冉溪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及江阴洁昊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拥有完整的核心技术产品生产装备,以及压力容器检测、材料分析、工艺验证和产品质量检测等手段,形成了国内一流的专业设备生产工厂体系。

公司目前在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大唐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龙净环保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同方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石川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环保公司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拥有与500多家电厂合作的良好业绩。产品出口土耳其、越南等国家。

洁昊环保于2013年被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国税局及地税局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再次被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国税局及地税局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登陆新三板,2015年4月开始做市交易,2016年6月开始进入创业板上市辅导期;并于2015年被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选定为2015年度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四大系列:

烟气脱硝产品(SCR/SNCR):燃煤电站和工业燃烧SNCR系统及为SCR配套的尿素热解制氨系统的工艺和设备设计、制造及调试。

烟气脱硫产品:发电站和工业燃烧系统吸收塔内除雾器和烟道除雾器、合金标准件和非标件、滤网、氧化管的设计、制造和调试等。

烟气除尘产品:发电站和工业燃烧系统吸收塔后PM2.5及石膏雨处理的湿式除尘(包括湿式非电除尘及湿式静电除尘)的设计、制造和调试等。

烟气换热产品:主要针对除尘、脱硫效率提升及消除白烟现象的燃煤电站和工业燃烧系统除尘器前、脱硫塔后的烟气换热系统的设计、制造和调试等。

洁昊环保始终坚持跟踪行业先进技术的发展方向,秉承“以技术换市场”的理念,一直将自主技术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驱动。公司自成立以来,立足于大气烟气治理环保设备生产领域,关注大气烟气治理行业及客户对环保技术需求变化,并紧密结合国家环保现状、新的环保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科学分析研判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发展趋势,积极开展相关研发和攻关,通过自主创新,引进、吸收和消化国内外先进技术,逐渐形成符合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特点,并具有自身技术特色的工艺、技术及产品。截至目前,公司共拥有20项国家专利,并编制或参与编制了包括《湿法烟气脱硫装置专用设备 除雾器》(JB/T 10989-2010)《尿素热解室》(Q/VBGV 1-2013)等一系列产品标准。公司产品也从早期集中于烟气脱硫产品逐渐扩展到烟气脱硝、湿式(静电)除尘等全面覆盖烟气超净排放要求的全产品线。

除此之外,根据环保最新的要求,超净排放烟气因湿度较大,温度较低,烟气中水蒸气处于过饱和状态后,部分水蒸气冷凝结雾所产生的“白烟”现象应予以消除,公司最新研发的烟气换热产品正是专门针对白烟问题的解决方案。公司最新研发的烟气换热产品与常规烟气换热产品不同,常规换热器大多数采用组合金属(1.4529、2205、316L等),虽然在某些程度上2205及其以上的特殊钢材耐腐蚀性能较好,但是客观存在着腐蚀速率。所以组合金属换热器客观上存在一定风险。并且2205及其以上的特殊钢材价格昂贵,投资成本较高。公司研发的烟气换热产品以改性氟塑料作为换热器主材,由于氟塑料具有极强的耐腐蚀、良好的表面不沾性、较宽的温度范围和耐老化等优点,因此氟塑料换热器相比常规烟气换热产品具备更好的换热效果、更长的使用寿命以及更具优势的价格,应用前景广阔。

公司在各个产品线上均持续改进完善,不断追求更好的性能与质量以满足国家日益严格的排放要求。近期参与的上海外高桥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号机组超净排放项目、莱城电厂1、2号机组超净改造项目及韶关市坪石发电厂有限公司(B厂)3、4、5号机组分别应用了公司的最新产品高效除雾器、湿式静电除尘系统及高效湿式除尘系统、SNCR/热解等脱硝技术,均成功实现了各项目的高效超净排放。

洁昊环保研发人员在除雾净化流体设计、复合材料技术、SCR尿素热解技术、SNCR脱硝技术、机械加工技术或者交叉学科方面各有所长,对国内外市场及行业的发展趋势具有敏锐的跟踪能力。公司在未来将进一步聚焦于燃煤锅炉污染排放处理,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研发平台建设,提高研发部门的管理水平和效率,总结公司在烟气治理环保设备方面的经验实践,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对现有技术、需求技术进行分析总结,寻求减少火电燃煤废气排放新途径,改善现有技术工艺,开发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以达到减少排放、改善环境及生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目的。着力开发湿式除尘产品与技术,延伸公司现有产品链,提升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可靠性,并通过各类对外合作,持续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提高烟气净化处理效果,提供烟气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为此已开展“湿式静电除尘器生产及环保设备的研发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征用土地并新建厂房及实验室。公司全体上下一心,一直为公司“科技环保、共享蓝天”的理念而不懈努力。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