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八项针对性措施精准治霾
零容忍全覆盖严管严控
图片新闻
张家界“6+1”行动带来天蓝河清
定州绿色墙材受热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州绿色墙材受热捧
每年可利用工业废渣21万余吨
 

本报讯 河北省定州市为期一个月的新型墙体材料(技术)下乡宣传活动第一站近日在定州市大鹿庄乡大鹿庄村村委会大院首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展板、展示新型墙材实物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新型墙材的生产、使用知识,并详细介绍新型墙材的特点、优势等,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

据定州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型墙体材料节能、环保,替代了能耗高、毁地严重、保温性能差的传统黏土实心砖,有利于保护耕地和环境、节约资源和能源。

大鹿庄村民鹿富占今年67岁,正在考虑翻新老房子。“以前盖房都用红砖,今天才知道还有新型墙材。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这新型墙材的好处真多,我家盖房就考虑用它了。”鹿富占说。

据定州市建筑节能及墙材改革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定州市共有26家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产品主要为新型墙材砖、板、块三大类,产品为EPS空腔模块(保温结构一体化)、混凝土多孔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等,年生产能力折合标砖约为5亿块,占全市墙体材料总生产量的100%,完全能够满足定州市建房需求。这些企业生产的新型墙体材料,共利用工业废渣21万余吨,累计节约土地900余亩,节约能源折合标煤约为9万余吨。

成淑平 张玉凤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