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超标者赔偿 改善者受益
刮骨疗毒 靶向治污
青海省建设89个水源地
有更多资金改善水环境
十堰用无人船采样监测
山东化解地下水超采困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宁成为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县
有更多资金改善水环境

 

本报讯 安徽省休宁县近年来积极坚持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以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为抓手,不断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目前,让休宁县跻身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县域名单。

休宁县的流口、鹤城、汪村3个乡镇既是安徽省第三大水系新安江源头,也是富春江、钱塘江发源地。这一区域内山高林密风景绝佳,拥有保存完好的自然生态资源。

休宁县从2012年4月至2017年6月对新安江源头河流实行全面封河禁渔,在禁渔期、禁渔区内实现“河中无渔船、水中无网具、市场无河鱼”,并倡导群众不用除草剂和有磷洗涤物。

早在2013年,休宁县就下发了《关于全面建立新安江流域“河长制”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举全县之力开展新安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修复水生态功能。休宁县计划在2020年,实现新安江流域目标考核断面水质持续稳定,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总体目标。

随着休宁县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范围,将有更多的转移支付资金用于改善环境质量,发展生态经济,全力打造中国休闲养生之都。

张应松 黄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