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进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河北新增3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上海最大养猪场完成活口清退
生态旅游带动绿色转型
国家贫困县走上绿色脱贫路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最大养猪场完成活口清退
曹路镇畜禽退养工作完成率达100%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刘静上海报道 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小华江路88号的东方种畜场内,一头头活猪在称重后被赶上货车。随着70头肉猪全部装车运离,上海最大的养猪场也顺利完成了活口清退,这是上海市为了改善生态环境取得的又一佳绩。

据浦东新区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上海东方种畜场是全上海最大的一家养猪场,摸底时活猪的数量有6万多头。由于体量大,东方种畜场的退养工作进行得最晚。直到近日,最后一批肉猪才上车运离,被送至指定养殖场。

截至目前,曹路镇的畜禽退养工作完成率达到了100%,共计退养奶牛1619头,生猪70315头,种禽25600羽。畜禽不见了,换来的则是河水更加清澈、环境更加美好。

曹路镇位于东海之滨,紧邻合庆镇,是上海市和浦东新区确定的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区域之一。在这之前,曹路镇经常有居民投诉,称养猪场附近环境脏乱、气味难闻。畜禽退养由此成为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任务之一。

曹路镇为全面完成畜禽退养工作,成立了畜禽退养领导小组及退养工作组,从去年便开始进行摸底调查。工作组多次前往养殖场实地了解情况,进行政策宣传,并对养殖场场主做思想工作。

据了解,首个试点退养的是仁龙猪场。之后,6家奶牛场和一家养鸡场也相继完成退养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