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四级网格盯紧污染源
坚持绿色发展解决突出问题
大力整治109条黑臭河道
广西强化环境应急管理
提高空气质量预报精准度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市长检查“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
大力整治109条黑臭河道

 

本报记者徐小怗 见习记者褚方樵南京报道 江苏省南京市市长缪瑞林近日现场检查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缪瑞林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按照全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强力推动各项任务及早落实、各项措施尽快到位,促进全市环境品质持续提升,确保实现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大力治理长江流域水环境是“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位于南京化工园的南京海事局船舶溢油应急库和南京清江油运有限公司,缪瑞林实地察看了长江油污污染应急处置准备情况,检查了码头作业、船舶运输污染防范措施落实等工作。

缪瑞林还来到外秦淮河三汊河口断面,检查水质断面和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他强调,大力推动109条黑臭河道整治是南京落实“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计划的重大举措,也是提升生态宜居品质的民生实事工程。各区各部门要围绕既定目标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底数清、责任清、措施清”。一是对黑臭河道要追根溯源,摸清沿河排污(水)口数量、分布,“一口一策”实施整治,确保控源截污全覆盖。二是层层压实责任,推进“河长制”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发动上下游、各部门联动治水,形成整治合力和长效机制。三是多措并举,在加快源头治污、生态修复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排水达标区建设,实现末端污水全处理,确保完成整治任务目标,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