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气好了 碎屑少了
集中解决延河流域水土流失
图片新闻
南安将建成生态监测网络
黄石好天气迎来“避霾客”
邯郸永年区完成建设项目清理工作
重庆建立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
永嘉全面排查未批先建项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土高原生态保护修复纳入国家试点范围
集中解决延河流域水土流失

 

本报讯 陕西省黄土高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日前成功纳入国家试点范围,这一项目体现了生态保护修复的系统性、整体性。

据了解,这一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分为南北两大片区。北部片区以延河流域为骨架,涉及延安市6个县区,总人口127.12万,主要解决延河流域水土流失和长城沿线荒漠化治理。南部片区以石川河流域为骨架,涉及铜川市4个区县和富平县,总人口166.5万,主要解决石川河水资源短缺问题以及综合治理废弃矿产,实现石川河有水、有清水的目标。

预计这一项目建成后,可以减少水土流失面积3800平方公里,年入黄泥沙减少1940万吨;延河流域雨洪调剂量达到1300万立方米,石川河流域雨洪调剂量达到1100万立方米;石川河出境断面流量达到0.5立方米/秒的天数由目前的100天左右提高到250天;森林覆盖率提高3%以上;新增土地整治面积56.44万亩,新增高标准农田面积37万亩,年粮食增加产能4822万公斤。

肖颖 仵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