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山东省会城市群抱团治污
勇挑重担子 敢啃硬骨头
切实发挥水专项科技支撑作用
省委书记任第一总河湖长
滇池水质20年来最好 2016年水质由劣V类转为V类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就法国弗拉芒维尔核电站事故答记者问
江苏两会突出绿色发展
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
北京元宵节烟花推升PM2.5浓度
部级领导带队 鼓励公众举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元宵节烟花推升PM2.5浓度

 

据新华社2月12日北京电 北京市环保局2月12日称,对元宵节(2月11日)PM2.5组分的分析显示,钾离子、氯离子、硫酸盐和有机物峰值与烟花爆竹燃放密切相关。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数据显示,2月11日下午,北京市整体空气质量仍为“1级优”或“2级良”,入夜以后,天气系统转为低压控制,风力减弱,湿度增大,扩散条件转为不利。

监测显示,2月11日19时开始,伴随着烟花爆竹的燃放,北京市PM2.5浓度开始呈现明显上升趋势。20时起,全市平均PM2.5浓度超过100微克/立方米。全市平均峰值浓度出现在23时,为213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属于“5级重度污染”。浓度最高地区为房山区,其中京西南边界站峰值浓度达到616微克/立方米。

远离燃放区域的密云水库PM2.5浓度最低,空气质量始终保持“1级优”水平。对燃放区PM2.5组分的分析显示,2月11日23时,钾离子、氯离子、硫酸盐和有机物峰值特征尤为显著,钾离子占比达16%,成为该时段PM2.5中最主要的组分,反映了烟花爆竹燃放的排放特征。

截至2月12日11时,东南部地区受前夜烟花爆竹燃放影响继续,空气质量仍为“5级重度污染”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