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治理水环境 上海在行动
上海那些你不知道的生态旅游胜地
上海动真碰硬落实环境问题整改
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生态文明
金山区治理64条问题河道
加强宣传共同关注水生态
15个涉水项目获资助
图片新闻
奉贤区五千条河道有了“身份证”
宝山区强力整治污染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堆场、关码头,铁腕治扬尘
宝山区强力整治污染企业

 

本报讯 上海市宝山区环境监察执法中队日前快速查处了一批污染环境企业,涉及扬尘污染的企业和码头均已被责令关停。

据宝山区罗店镇毛家村村民反映,他们的村子紧挨着一家钢渣堆场和一处石灰装卸码头,在两股扬尘的“夹击”下,他们吃足了苦头。

上海申旭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占地15亩,南侧和西侧地面上堆积着大量新土,从土堆边缘能隐约看到灰色钢渣的堆积痕迹。据宝山区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副队长刘国庆介绍,这家企业主要从事钢材尾渣的分选与加工,现场堆积的钢渣逾3万吨。

《上海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确规定,堆场内部道路需硬化,堆场旁必须设置围挡隔离和喷淋设施。这家企业未报批环保审批手续且未配备任何扬尘污染防治设施,严重污染环境。日前,厂区已全部关停,被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8.5万元。

一座高约10米、用简易塑料彩钢板结构搭成的码头坐落于宝山区练祁河北岸。刘国庆介绍,这座码头为上海永忠建材商店私自搭建的,用于从事石灰装卸作业。码头上的卸料和送料区均为露天放置,无任何回收控制设备。

经查,这家企业同样未取得环评资质,已责令其停止生产经营。企业码头属无证建造,已停止装卸作业。

截至目前,上海申旭新型墙体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原先堆积的约3万吨钢渣已被全部清理完毕,堆场也已全面覆上新土。宝山区将先行绿化养土,由农业主管部门确认符合种植要求后再恢复农业生产。对上海永忠建材商店无证石灰装卸码头的治理将结合今年的河道整治工作,待码头整体拆除后,将其改建成沿河绿化带。 晓波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