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保护红线要落地生根
提高经济与环境质量内在一致性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 有奖征文活动启事
切实解决保护区法律失灵问题
自然保护区要尽快走出困境
强化小城镇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 有奖征文活动启事

 

为了宣传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中取得的成果,提升公众的低碳环保意识,中国环境报社将开展“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征文”活动。活动广泛面向社会,包括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环保NGO组织以及所有关注气候变化和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的读者。动员广大政策研究者和专家学者为中国如何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如何进一步促进低碳发展和绿色转型建言献策。

选题内容:如何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长远战略和规划、重大制度与法规标准;推进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目标和任务需要什么样的配套政策和措施;结合实践,研究碳市场建设和碳交易问题;中国要实现低碳发展和绿色转型需要什么样的政策创新;已有的试点实践进展如何,还面临什么问题,大范围推广的可行性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中国该如何适应气候变化;在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中,我国应持什么样的战略和策略;如何提高公众对于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意识;其他与气候变化、低碳发展相关的内容。

主办单位:中国环境报社

活动时间:2017年2月1日~2017年6月30日

评选时间:2017年7月

活动网页:中国环境网

来稿要求:围绕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的各个层面,体裁不限,内容健康向上。文字规范,表达完整,内容真实。

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字。

参与方式:

1、电子邮件发到ditanshenghuo2016@126.com,来稿请注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征文。

2、来信请寄: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803室征文组委会,邮编100062,来信请注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征文。

3、投稿需附作者联系方式。

4、截稿时间:电子版稿件以稿件发送日期为准,邮寄稿件以寄信邮戳为准。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笔记本电脑1台;

二等奖5名, IPAD1台;

三等奖7名, 智能手机1部;

纪念奖60名, 移动硬盘1个。

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在中国环境报公示并刊发;凡获奖作品将在中国环境报、中国环境网“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征文专题中公示并刊发,同时纳入《“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文集》中发表。

投稿须知:

1、稿件必须紧扣征文活动主题进行写作,内容必须真实可信,严禁虚构和抄袭;

2、获奖结果将在中国环境报、中国环境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公布,所有获奖作者都将获得相应奖品。

3、如发现获奖征文有违反内容真实性等情况,可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到活动邮箱,如情况经查属实,将取消违规作品评奖资格。

4、活动组委会咨询电话:010—67119011

活动组委会对本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