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黑龙江强化河长制组织保障
河北垂管改革落地生根
湖北空气质量监测延伸至县级
陈吉宁主持召开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专题会
■图片新闻
立下军令状 拿出硬措施
借鉴经验 推进改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吉宁主持召开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专题会
26~28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
 

本报记者刘晓星2月23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今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京津冀及周边区域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京津冀及周边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报,2017年2月26日~28日,扩散条件不利,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其中27日范围最大,影响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衡水、邯郸、唐山,山西临汾,山东德州、聊城,河南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等;3月1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好转,污染形势有所缓解。

陈吉宁强调,要及时发布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向有关地方政府发布重污染预警提示,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预警,切实落实各项减排措施,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环境保护部派赴各地的专项督查组近期要将各地应急预案启动和措施落实情况作为督查重点,着力检查应急预案的科学性、真实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加大重点污染源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超标排放行为。对发现的预案不合理、不落实等突出问题,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查实一起,曝光一起。要加大科技支撑力度,组织环保科研人员深入一线,帮助各地建立长期跟踪研究机制,为基层污染治理提供技术支撑。

环境保护部机关有关司局、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