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土壤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过程污染防治 有效控制环境风险
广西精心谋划土壤污染详查
海南全力控制土壤新增污染
金华建立信息化平台监管固体废物
梅河口确定土壤污染重点企业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精心谋划土壤污染详查
2018年底前查明农用地污染情况
 

本报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精心谋划、及早准备,在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准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走在全国各省区的前列,得到好评。

广西环境保护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广西已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在国家的实施方案及省级方案标志技术指南出来之前,组织编制了《广西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施方案》,并通过专家技术评审。在日常工作中,着力加强与国土、农业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便于统一有序推进详查工作。

广西已完成自治区内各检测机构检测能力调研,以及各实验室有机和无机分析能力验证和比较筛选工作,将15家拟列入土壤污染详查实验室的名单上报环境保护部。调研辖区内各采样单位采样能力,与广西地矿勘查部门达成采样工作安排的初步共识。谋划土壤样品制备中心、样品流转中心和样品库建设。

此外,广西作为农用地布点试点区域,已率先开展农用地点位布设工作,为4月启动的采样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下一步,广西将在2018年底前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2020年底前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污染地块的分布及其环境风险情况。

昌苗苗 李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