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大代表建言治理垃圾围村顽疾
两会声音
尽快提高非化石能源消纳能力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陈进行建议
尽快提高非化石能源消纳能力

 

本报记者童克难北京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实现绿色发展,前提是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重点是提高非化石能源比重,提高非化石能源消纳能力。

陈进行向记者介绍,从能源结构看,2015年,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中煤炭占64.0%,高出世界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清洁能源占16.5%,低于世界平均水平21.4个百分点;非化石能源占11.8%,低于世界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此外,我国弃水、弃风、弃光问题相当严重,能源对外依存度也偏高。

为此,陈进行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加强对能源领域各相关参与主体的统筹协调和监管工作,督导各能源企业在国家规划指导下编制企业层面发展规划,并在实践中严格执行国家规划。重点区域加快建设一批抽水蓄能电站、燃气轮机电站等,以减少弃风、弃光等资源浪费。

同时,他还建议,建立相关鼓励政策,支持新能源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开展新能源就地供热、制氢、储能等技术试验示范,提升就地消纳能力;支持电网企业开展相关技术攻关,提高电网自身稳定水平和能力;支持火电企业推进灵活性改造和运行优化技术创新,挖掘现有电厂调节潜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