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把关注内化为实干动力
蓝天不会也不应成为奢侈品
环保部印发城市站运行管理细则
环保部规范监测仪器技术参数管理
航拍淮北市南山村田园春色 风光秀丽美如画
农业部印发落实“土十条”实施意见
赵英民赴河北围场、隆化开展定点扶贫调研
住建部印发加强“城市双修”指导意见
环境保护部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境保护部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陈吉宁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深入学习领会,撸起袖子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本报记者王昆婷3月15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吉宁今日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陈吉宁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深入学习领会,撸起袖子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环境保护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黄润秋、周建、孟伟、刘炳江、高吉喜、温香彩同志分别介绍了大会盛况,畅谈了参加两会的感受和收获。

陈吉宁说,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全面深化改革迈出重大步伐,全面依法治国深入实施,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吉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努力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在新疆代表团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加大污染防治和防沙治沙力度,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提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特别强调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这些重要指示要求,与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国环保系统必须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撸起袖子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陈吉宁强调,贯彻好两会精神,关键要做到一个“实”字,必须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动环保工作。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履行好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政治责任。二要深入基层,掌握真实情况。要真正地“沉下去”,到区县、乡镇、村庄社区长期蹲点调研,摸清环保工作的真实情况,切实发现问题,切忌走马观花。三要直面问题,“硬碰硬”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能躲,不能文过饰非。要认真研究问题,把问题具体化,寻找解决方案,以硬措施来应对硬挑战,扎实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四要紧盯不放,多下笨功夫、苦功夫。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持续保持督查和执法高压态势,不断传导压力,推进形成政府、企业和公众的环保自觉。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决心信心,正确认识工作中出现的波动甚至反弹,对看准的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反复抓、持久抓,直到抓出成效。五要推进管理转型,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环境管理的科学化、系统化、法治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切实发挥好环境监管职责,督促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环境保护责任,推动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逐步形成全社会共享共治的环保合力。

陈吉宁最后强调,当前我国的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大气、水、土壤等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全国环保系统必须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环保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环境保护部纪检组长周英,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参加了中心组学习。

机关各部门、各在京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中心组学习。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