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区域环境服务破解治理难题
环境服务空间拓展如何丰富路径?
自主技术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法国环保创新企业期待中国市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主技术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投入少、效果好
 

◆本报记者崔煜晨

工业大气污染治理过程中,低投资、低运行成本、高治污效果的治污设备往往更符合市场需求,也更能激发企业的治污积极性。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近日组织召开的“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科技成果评价会上,这一自主研发技术被认为实现了技术创新,以及低投资、低运行费用和高除尘效果的目标。

据了解,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专利发明人湖南省楚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映山从1989年开始做环保设计,在设计过几乎所有类型的除尘设备之后,他发现不少除尘设备投资高、运行成本高,并不能符合市场需求。因此,他花费了3年时间,自掏腰包600多万元,自主研发了这一设备。

彭映山认为,环保设备本身就要具备节能环保的特征,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投资与运行费用分别为湿式电除尘器的25%和10%,除尘效果良好。尤其是对入口100mg/m3以上的高浓度烟气,可以达到90%以上的除尘效率。

目前,设备在河南、河北、广东等多地投入运行,运行效果持续稳定达标。据河南荥阳热力公司的技术负责人程志章介绍,最开始采用这台设备时,经过多方调研和测试数据的分析,才敢上马。但安装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近半年来,治理效果和运行成本都非常满意,并且废气处理的运行成本明显降低。

据检测,烟气入口含尘浓度≤50mg/Nm3时,经过这一设备处理后排放烟气含尘浓度≤5mg/Nm3;烟气入口含尘浓度≤100mg/Nm3时,经这一设备处理后排放烟气含尘浓度≤10mg/Nm3。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