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举措务必精准 责任务必压紧
四川生态监测网络2020全覆盖
专项监察发现228企业能耗超标
极地气候变化可能是“帮凶”
浙北最大低风速风电场一期正式并网发电
重庆垂管改革蹄疾步稳
贵州重拳治理十大污染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确时间节点及责任人
贵州重拳治理十大污染源

 

本报讯 根据贵州省政府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强力推进十大污染源治理工程,实施重点行业治污减排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贵州将重拳治理十大污染源,全面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

据了解,十大污染源治理工程分别是贵阳市小寨坝片区开磷集团污染源治理工程、贵阳市开阳县洋水河磷矿开采及磷化工企业污染源连片治理工程、老干妈遵义分公司污染源治理工程、六盘水市水城河环境污染源治理工程、草海生活污染源治理工程、铜仁市大龙片区电解锰污源染治理工程、黔南州福泉马场坪片区瓮福集团及川恒公司等磷肥废水污染源治理工程、万峰湖污染源治理工程、安顺市贯城河河道污染源治理工程、贵州其亚铝业有限公司120万吨氧化铝项目赤泥尾矿库污染源治理工程。

这十大污染源的主要治理要素为废气、废水及固体废物。

为使污染源治理切切实实出成效,贵州省制定了十大污染源治理的工作目标以及具体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对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分解,明确每个季度的工作任务。如老干妈遵义分公司污染源治理工程的工作目标是消除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对龙泉厂址周边环境的影响。解决其污染问题的具体工作措施是对其进行厂址搬迁。同时要求2017年第一季度项目要完成新厂区选址,第二季度要办理新厂区建设前期手续,第三季度要进行新厂区建设,第四季度新厂区建设完成,企业搬迁进驻新厂区,龙泉厂区停止生产。

此外,十大污染源治理还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监管单位。

黄运 吴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