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连云港以战略环评谋划发展模式
对症下药 逐一整改
精准施策 重点突破
红河州强化环境综合治理
嘉兴“五废共治”行动启动
九江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资助结果发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整治不到位将严厉问责
 

本报讯 江西省九江市环保局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散乱污” 企业(项目)专项整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

此次清理整治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限期到位的要求,全面整治“小散乱污”“十小”企业,充分发挥环境监管网格力量,突出城市郊区、饮用水水源地等重点区域,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消除环境隐患。

小散乱污企业包括: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环保手续不全的企业。重点是有色熔炼加工、橡胶生产、制革、化工、陶瓷烧制、铸造、丝网加工、轧钢、耐火材料、碳素生产、石灰窑、废塑料加工、小汽修、露天喷漆,以及涉及涂料、油墨等使用的印刷、家具等小型制造加工企业,使用燃煤小锅炉的小洗浴、小服装加工企业。

据悉,整治工作共分3个阶段,分别为全面排查阶段、综合整治阶段和巩固提高阶段。

九江市环保局要求对排查出的企业逐家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整治企业整改落实及取缔情况进行后督查,确保整治要求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全市环境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标准和时限督促落实整治任务,对排查发现的整治企业要发现一家、列入台账一家 、跟踪督查一家、整治到位一家,对瞒报、漏报、弄虚作假、整治不到位的将进行严厉问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