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剖析断面病症 一点一策施治
图片新闻
让群众亲眼看见水质好转
17条河流逐一明确改善目标
四川今年全面落实河长制
徐州全力治理黑臭河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州全力治理黑臭河道
从整治17条扩大到37条
 

本报讯 江苏省徐州市今年在计划治理17条黑臭河道的基础上,扩大治理范围,将非建成区(规划区)20条黑臭河道纳入计划,共计整治37条。

据徐州市水利局有关人士介绍,从2015年开始,徐州市水利部门对市区193条河道逐一进行现场排查,确定了黑臭河道整治计划。其中2016年黑臭河道整治计划中的7条河道跨年度治理项目,将按照2017年4月底的时间节点完工。

据了解,每条黑臭水体的具体整治内容,包括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系贯通、生态绿化和景观提升等方面。其中,对沿线的企业、养殖污染点源一律关闭搬迁。加强河道沿线排查,对排放口逐个核实,污水一律接管处理,确保污水“截得彻底、截得干净”。

为保持水体岸线自然化,恢复水岸过渡带生态环境,水利部门将对硬质驳岸或“三面光”硬化的黑臭河道,实施生态护岸和绿化带整治工程,并因地制宜开展绿化景观建设,打造靓丽河道景观。

按照到2020年基本消除徐州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的规划,经徐州市自加压力,原计划2020年完成的任务,将提前到2017年底全部完成。

韩东良 曹晓煜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