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热力公司责任人被拘
锌超标11倍,偷排业主被刑拘
铁皮管埋入地下意欲何为?
淮安古淮河保护有法可依
贵港一公司被罚15万
齐河行拘一石料厂负责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贵港一公司被罚15万

 

本报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环保局近日对富安公司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这家企业涉嫌废水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被处以罚款15万元。

2016年12月8日上午,贵港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辖区内季节性生产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富安公司废水总排口,执法人员发现,公司负责污水处理的操作工将废水在线监控设施取样探头放置于一黑色水桶中,废水总排口无废水排放,同时,第三沉淀池内有电动抽水泵将废水抽至废水排放口旁的水泥池内,并利用固定的电动抽水泵抽至厂区外桉树林内的积水沟。

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富安公司停止其环境违法行为,并对现场进行采样取证,查封了涉案的抽水泵、橡胶软管及电缆、黑色水桶等设施器材。

12月15日,贵港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对富安公司废水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案件调查,查看了涉案用的黑色水桶等工具,并对公司当事人作了询问笔录。工人承认在正常生产的情况下,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采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生产废水。

在依法对富安公司处以罚款的同时,贵港市环保局向公安机关移送了案卷材料,将进一步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蓝皓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