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成都5家车检公司被查处
图片新闻
为水行走 还自然碧水清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水行走 还自然碧水清源
赛莱默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活动举办
 

本报记者马新萍 班健北京报道 在世界水日即将来临之际,全球领先的水技术企业赛莱默(Xylem)公司在北京桃苑公园举办了主题为“为水行走 还自然碧水清源”的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活动。

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旨在减少污水排放并实现污水的再利用。赛莱默公司将此次活动定在桃苑公园,是因其紧邻北京槐房再生水厂,这是亚洲最大的全地下MBR膜工艺的再生水厂,占地31公顷,每日污水处理规模达60万立方米,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景观环境用水和城市用水水质要求。再生水将回用于湿地、绿地、河道等地,从而改善周边环境。

赛莱默公司为槐房再生水厂提供的“飞力”潜水泵及搅拌器等451套设备去年已经全部安装投运,用于进水提升、生物处理、膜循环及湿地配水等重要环节,护航北京城南污水变废为宝。

“现在赛莱默公司已能够为整个水循环的各环节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不断为国家的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环境改善做贡献。”赛莱默公司中国总裁吕淑萍表示,“通过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活动,我们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和朋友们一起提高公众对可持续的污水处理、生态系统修复的了解,切实为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尽心尽力。”

据了解,赛莱默公司多年来坚持不懈地投入公益活动,活动当天宣布今年将继续开展水印计划公益项目,在中国再投入20万美元,为偏远地区提供用水设施和健康教育。同时,继续主办“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支持青少年水科技教育和兴趣培养。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