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5公里以上河流都将有河长
青海全面 推行河长制
天津明确今年污染防治重点
石家庄错峰生产扩至12行业
黑龙江建立视频会商专线
北京加快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建立视频会商专线
提高空气质量预报准确性及时性
 

本报记者吴殿峰报道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环保厅获悉,去年底,黑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省气象台建立了视频会商专线和数据共享平台。近期,正在建设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13个地市环境保护局的视频会商专线,预计3月底建设完成。这将很大程度上提高预测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据介绍,黑龙江省冬季是重污染天气易发期,秋冬和冬春两个季节交替时节是防范工作的重点时段,目前黑龙江省环保部门将哈尔滨市、大庆市和绥化市列为防范工作重点区域。

黑龙江省环保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科学修订应急预案,适当降低预警启动门槛,及时启动预案,并根据污染加重程度,适时提高污染预警级别,明确细化不同预警等级的具体应急管控清单和措施。污染天气预报要尽量做到提前24小时发布,至少不低于12个小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