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水气环境质量双改善
盯着做催着干根治污泥浊水
未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将被问责
海南将全面 建立河长制
将适时开展后评估
上接一版
湖南全面实施水资源双控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全面实施水资源双控
消耗总量和强度将有“天花板”
 

本报记者张东风 通讯员陈颖昭长沙报道 《湖南省“十三五”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出台,明确将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

《方案》明确了湖南省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的目标。到2020年,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制度基本完善,双控措施有效落实,初步实现城镇发展规模、人口规模、产业结构和布局等经济社会发展要素与水资源协调发展。各流域、各区域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地下水开发利用得到有效管控,全省年用水总量控制在350亿立方米以内。各流域、各区域用水强度得到有效控制,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比2015年降低30%和33.9%;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4以上。

根据《方案》,湖南省将推进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加快出台湘江、资江、沅江、澧水、洞庭湖区水量分配方案。2017年年底前完成以县域为单元的全省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并将建立预警体系,发布预警信息,强化水资源承载能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刚性约束。从严核定许可水量,对取用水总量已达到或超过控制指标的地区暂停审批新增取水,对取用水总量接近控制指标的地区限制审批新增取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