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别关注
海南规范排污许可证试点管理
重庆联交所最大金额项目花落环保领域
PPP资产证券化意图在未来
小小青虻虫 就地吃垃圾
地方环境平台企业混改正提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联交所最大金额项目花落环保领域
水务资产挂牌转让德润环境20%股权,挂牌价超44亿元
 

新华社讯 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简称德润环境)20%股权近日挂牌转让,转让方为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水务资产),挂牌价44.086445亿元,挂牌期为今年4月7日~5月19日。

挂牌价44亿元 金额创联交所记录

4月7日,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20%股权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转让方为水务资产。据了解,这是截至目前,在联交所挂牌转让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

德润环境成立于2014年10月14日,注册资本原为1000万元,为水务资产全资。经过数次增资,其注册资本于2016年增加到10亿元,其中,重庆苏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苏渝实业)持股25.1%,水务资产持股74.9%。苏渝实业是目前由法国苏伊士集团和新创建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持股各50%的合资公司。

同时,德润环境持有A股上市公司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04%股权,为其控股股东。德润环境目前还持有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12.67亿元)31.58%股份、重庆德润新邦环境修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1亿元)30%股份、重庆德润环保科技产业有限公司 (注册30亿元) 60%股份、中渝(重庆)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35%股份。

资料显示,德润环境2015年实现净利润超过18.6亿元,2016年实现净利润超过14.1亿元。

据了解,德润环境经营内容涉及:再生资源回收与资源化利用;环境污染治理;土壤修护整治;环保技术开发、应用及咨询服务;垃圾处理与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及管理;水资源保护及治理;环境监测;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及仪器研发、制造等。

先缴纳5亿元保证金 受让后一次性支付受让款

据公告披露内容显示,此次德润环境20%股权的受让方要求为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公司制企业法人,并且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受让。对资金实力的要求也相当高,需先缴纳5亿元保证金报名,确定受让后,44.086445亿元以上(含)股权受让款,要求一次性支付。

另外,还要求受让本次转让的股权后,未经转让方水务资产经营同意,不得向德润环境届时除转让方水务资产经营外的其他股东及其关联方或一致行动人直接或间接转让部分或全部所持股权,亦不得直接或间接受让德润环境除转让方水务资产经营外的其他股东及其关联方或一致行动人持有的股权。

股权转让后,德润环境的股权结构,水务资产持股54.9%,仍为控股股东,苏渝实业持股25.1%,新投资者占20%。

佘振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