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境界-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性漆”的春天来了?
评估优质水源 促进生态保护
悦·图
共塑厕所文明 推动社会进步
上海集中执法全面禁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塑厕所文明 推动社会进步
“随手拍最美厕所”活动同时上线
 

本报记者王琳琳北京报道 由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国际公益学院联合举办的以“共塑厕所文明 推动社会进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厕所革命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来自政府、企业、学界、媒体、公益机构的各界代表参加。论坛同时发布了《中国厕所革命进步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2月,全国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50916座,完成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3年行动计划所列建设目标(57028座)的89.33%。各地政府在公共厕所管理服务的实践中不断探索,出现了“厕所开放联盟”(开放事业单位、宾馆酒店等内部厕所,弥补公厕不足)、“所长制”(城市旅游局负责人认领责任厕所)等新模式。女性和男性厕位比例提高以及第三卫生间普及也有新进展。

本次论坛还引发了不同学科学者、政府和企业家在厕所领域的对话,围绕公共厕所服务创新、生态文明、移动厕所的挑战和机遇等主题展开交流,试图打造厕所领域深层次讨论和合作的平台,共同探索推进厕所领域的发展路径。

论坛上,由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厕所文化研究中心、昱庭公益基金会和新浪微公益共同发起的“随手拍最美厕所活动”同时启动,号召广大网友参与行动,点赞身边最美厕所,倡导社会共塑厕所文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