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NO2排放缘何成为英国空气污染元凶?
美专家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
德联邦环境部呼吁居民家庭节电
美国是否退出《巴黎协定》悬而未决
英国公布新空气清洁草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均每人每年花费电费400欧元
德联邦环境部呼吁居民家庭节电

 

据新华社电 德国联邦环境部日前公布的居民用电情况报告显示,每个德国人平均每年花费400欧元(约合3008元人民币)电费,一些家庭节约用电的潜力很大。

报告收集了16万个德国家庭的用电数据。联邦环境部通过分析电力消耗数据认为,德国一个四口之家满足生活需求的年电力消耗最佳值是3500千瓦时,但有电热水器的四口之家理论上年用电量可达8000千瓦时。

这份报告指出,一个没有安装电热水器的四口之家,每年电力消耗量低于2900千瓦时,远低于德国家庭的年平均用电量。而一些四口之家仅在热水方面每年耗电就超过4500千瓦时,此类家庭节电潜力极大。

报告说,除了电热水器长期处于通电状态,一些德国家庭还经常忘记关房间里的灯,这额外增加了许多用电量。

联邦环境部呼吁,每个家庭都应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设法节省电力。仅通过减少电力消费一项,平均每个家庭每年可节省数百欧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