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NO2排放缘何成为英国空气污染元凶?
美专家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
德联邦环境部呼吁居民家庭节电
美国是否退出《巴黎协定》悬而未决
英国公布新空气清洁草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专家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
在中美地球古气候研究合作中作出贡献
 

据新华社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近日为获得2016年度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美国著名气候研究专家约翰·库茨巴赫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岑建君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库茨巴赫在中美有关地球古气候研究合作中作出的贡献。岑建君说,库茨巴赫是世界一流的气候模拟学者,也是古气候模拟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与中国开展科技合作近30年,给中国科学家无私传授学术知识与智慧,帮助中国年轻人才成长和步入国际学术舞台,并推动了一些中美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的产生。

已是80岁高龄的库茨巴赫深情回忆了他与中国科学家30年的合作历程。库茨巴赫说,获得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让他深感荣幸。当上世纪80年代他与中国同行开始合作时,从来没想到会获得如此多的科研成果以及深厚友谊,他相信这种密切合作将会继续下去并进一步加强,这不仅是为他们这一代人,也是为了美中两国共同的未来。

库茨巴赫的家人及他的长期合作者、中国科学院环境地质学家、中科院院士安芷生等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库茨巴赫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长期担任该校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2006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上世纪80年代,库茨巴赫就与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前身中国科学院西安黄土与第四纪地质研究室)开展科技合作,开启了中国传统地质学与数值模拟相结合的动力学研究新阶段,为中国全球变化研究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设立于1994年,是中国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级科技奖励,授予对中国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人或组织。自1995年正式授奖至今,共有106位外籍专家和3家组织获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