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数上市环保公司赢得“开门红”
别让废水处理制约工业企业
广东揭阳探索建筑垃圾产业化利用
A2O+MBR工艺应注重设计和管理
合肥高新区打造环保众创空间
绵竹请来“环保管家”专业治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高新区打造环保众创空间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
 

◆本报记者潘骞 通讯员张艳

作为中西部首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做优“合肥环保产业园”品牌为载体,加快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打造环保众创空间,创优环保创新创业环境,培育节能环保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

《合肥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将高新区作为全市节能环保核心区和示范区,高新区在全省首设“合肥环保产业园”,通过构建高端的环保创新创业载体,为环保创客提供“造梦空间”。

目前,累计入园企业60余家,2016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约35亿元,同比增长46%,涵盖环境治理、设备制造、环境投资、环境咨询服务等产业链各环节。

据了解,园区内有国祯环保、安徽环境科技、中霖中科、万豪环境等重点环保企业,同时拥有科大先研院、合工大智能院等科研平台提供技术支持,环保产业发展基础夯实。同时,高新区鼓励引导已入驻企业扩大再投资和“以商引商”,为环保创新创业“种子”落地创造条件,培育一批具有品牌效应的环保企业,目前正与安徽省环保产业协会洽谈入驻。

2016年,区内国祯环保等重点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合肥环境技术服务联盟,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和管理服务模式,旨在打造成国内服务最优的“环保管家”。联盟已集合国内外环保技术服务机构59家,已初步形成上下游的产业支撑,得到了园区企业的广泛认同。

合肥环保产业园依托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合工大智能院、中科院创新院等重大协同创新平台,为各类环保产业提供办公研发、生产和设备制造、技术交流、科技成果展示等集政产学研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同时,依托环巢湖地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实验室和白色家电VOCs治理实验室,园区积极推进“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肥创新中心”项目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