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做绿色发展新路的探索者
云南景东印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仍比较突出
浙江安吉县持续推进“五水共治”
湖南奋力做好督察“大考”答卷
以督察倒逼转型升级 真正做到绿色发展
知名企业应带头履行社会责任
以督察为契机 解决突出问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座谈会强调
以督察倒逼转型升级 真正做到绿色发展

 

本报记者刘立平 通讯员陈颖昭长沙报道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近日主持召开全省各市州委书记座谈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在湘开展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座谈会。

杜家毫指出,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以来,工作扎实深入,已向湖南省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000余件。督察组对湖南省环境保护问题会诊、把脉、督察,不仅是对环保工作的有力促进,更是对湖南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推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取得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效。

杜家毫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环保督察倒逼湖南发展转型升级,倒逼各地提高发展质量,倒逼各级各部门加强作风和制度建设。要加强环保督办件的整改、监督、问责,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做到早改早受益,人民群众早受惠。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开展环保督察和治理,将环保督察作为改进工作、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有力促进。督察是有时限的,但整改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是长期的,要从认识上、制度上深入剖析问题、深刻汲取教训,真正做到绿色发展、取信于民。

许达哲要求,要从根源着手,全面查摆、全面整改。要高度重视断面水质的改善、城市黑臭水体的治理,统筹抓好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等问题的整改。要坚决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以及各部门监管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