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土壤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落实监管责任 深化危废管理
日照盯紧危废处置全过程
瓜果香飘四海 农民收入增加
陕西合阳划定畜禽养殖“三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合阳划定畜禽养殖“三区”
8月底未达标限期关停或搬迁
 

本报通讯员雷军红合阳报道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合阳县人民政府获悉,《合阳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和限养区划定方案》出台,提出到今年8月底未实现达标排放的限期关停或搬迁,年底禁养区内基本实现禁养目标,限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

方案将县域辖区内畜禽养殖区划分为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禁养区由所在镇街依法组织关停或搬迁;限养区要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按照环保“三防”要求(防雨水、防渗漏、防溢流),建设集粪场、沉淀池和管道输送设施,实现污染物达标。适养区应遵守相关环保规定,实现畜禽养殖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和生态化。

同时,建设与养殖规模相匹配的粪污排放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推广生态养殖,养殖污染物排放不得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和总量控制要求。环评达标后,持环保部门的环评意见书,在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后,方可从事养殖活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