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
江苏对照问题抓整改重实效
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
河北宣化:荒山“林光互补”实现“多赢”效果
依法督促地方履责 逐一核查突出问题
环保部通报近期空气质量状况
举一反三确保治理长效
贵州惠水一矿场非法占林地被查
可分区域划定不同类别禁燃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
未来五年治污降霾实现突破性进展
 

本报记者冯永强 肖颖西安报道 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日前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代表中共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陕西生态环境要明显得到改善,治污降霾实现突破性进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娄勤俭强调,要强化生态建设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深入推进以“护山、治水、育林、养田、蓄湖”为主要内容的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让三秦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建立土壤环境监测、防控和治理体系,大力推行保护性耕作,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重金属污染和废弃化工场地治理。 要坚持柔性治水,推动治水理念由单一防水向防用结合转变、治水方式由工程治理向生态修复转变。要铁腕治污降霾,强化“不要污染的GDP”导向,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夯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打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组合拳,完善区域联防联控机制,让群众呼吸到更加清新的空气、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