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
江苏对照问题抓整改重实效
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
河北宣化:荒山“林光互补”实现“多赢”效果
依法督促地方履责 逐一核查突出问题
环保部通报近期空气质量状况
举一反三确保治理长效
贵州惠水一矿场非法占林地被查
可分区域划定不同类别禁燃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怎么划定?环保部明确:
可分区域划定不同类别禁燃区

 

本报记者史小静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近日发出复函,进一步明确执行高污染燃料目录的有关问题。复函指出各地城市人民政府可根据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要求、能源消费结构、经济承受能力,因地制宜选择《高污染燃料目录》中不同燃料组合类别(Ⅰ类、Ⅱ类和Ⅲ类),分区域合理划定不同类别的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复函明确,2015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城市人民政府可以划定并公布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并根据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要求,逐步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高污染燃料的目录由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确定。”

据了解,今年3月发布的《高污染燃料目录》明确,按照控制严格程度,将禁燃区内禁止燃用的燃料组合分为Ⅰ类(一般)、Ⅱ类(较严)和Ⅲ类(严格)。对于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由于其直接燃烧后对城市大气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目录中的Ⅰ类、Ⅱ类和Ⅲ类均将其纳入管控范围。对于煤炭及其制品,考虑到目前我国城市能源消耗仍然以煤炭为主,将煤炭及其制品划分为严格程度不同的三类进行管控。对于生物质成型燃料,仅在第Ⅲ类最严格的管控要求下,对生物质成型燃料的燃用方式进行了规范,即要求必须在配置袋式除尘器等高效除尘设施的生物质成型燃料专用锅炉中燃烧。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