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张家口集中管辖环境刑事案件
余杭二审判决一起涉危污染案
安庆启动秸秆禁烧督查
处罚“未验先投”应重点把握哪些法律问题?
津市设立河湖生态资源派驻检察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市设立河湖生态资源派驻检察室
构建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保障“河长制”落实
 

本报见习记者文萍 通讯员黄道兵津市报道 湖南省津市市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检察室(以下简称检察室)揭牌仪式近日在津市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和津市市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检察室揭牌。

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检察室是常德市首家河湖生态资源派驻检察室,是开展专项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的前哨岗。检察室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职责,着力于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保障津市市“河长制”的落实,积极探索对河长正当履职的监督。

津市市人民检察院将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各相关执法部门要以检察室为纽带,切实加强联系,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办理案件,全面履行好生态环境资源检察职能。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