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庆永川区全面整治临江河流域
落实河长责任 守好三条红线
菏泽对照环境质量找问题
图片新闻
常德颁发省内首张“一证式”排污许可证
武汉年底淘汰所有黄标车
长春采取超常措施抓责任落实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颁发省内首张“一证式”排污许可证

 

本报记者刘立平 通讯员陈颖昭 黄道兵常德报道 湖南省常德市环保局日前颁发了经环境保护部审核的湖南省首张“一证式”排污许可证。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度实施方案》和环境保护部《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湖南省环保厅在常德市开展排污许可证申请核发工作试点。

今年2月,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成为新的排污许可管理办法下常德市首家排污许可证申请企业。在省环保厅、省环科院指导下,经反复修改,有关申请于4月26日通过了环境保护部的审核。

“一证式”排污许可证首次明确单个项目的污染物排放量,实现企业排污“一证式”许可与总量控制。排污许可证颁发后,环保部门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强化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做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

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表示,常德电厂实行排污许可管理,是企业对全社会作出的一个承诺、一个姿态,关键还是要落实好排污许可管理的每个环节。常德电厂要积极配合环保主管部门的监管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切实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