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发现多起涉嫌自动监测弄虚作假案
环保部通报全国环保标准情况
依法查处“散乱污”企业是职责所在
认真谋划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 积极推广成功经验带动面上改革
淮北以铝基新材料等优势产业逐步接替煤炭产业
任务完成得好返还和奖励就多
环境违法为何还如此理直气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制定《污染排放统筹资金收取、返还及环境质量达标奖励实施办法》
任务完成得好返还和奖励就多

 

本报记者李莉 范晓黎南京报道 由江苏省财政厅和省环保厅联合制定的《污染排放统筹资金收取、返还及环境质量达标奖励实施办法》日前正式发布实施。

江苏省财政厅将依据各市、县上年度排放的污染物总量和省政府确定的统筹标准,计算确定各设区市(仅指市区)、县(市)应上缴的本年度污染排放统筹资金数额,通过“其他结算上解——污染排放统筹资金上解”结算项目办理收取。

根据《办法》,江苏省财政将依据省环保厅提供的各市、县上年度污染物减排考核结果和《省政府关于实施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挂钩财政政策的通知》规定的返还比例,计算确定各设区市(仅指市区)、县(市)应予返还的污染排放统筹资金数额。

其中,完成通知规定的各项污染物减排任务的,按收取该地区污染排放统筹资金额的40%予以返还;有一项未完成的,返还比例降低5个百分点,以此类推。返还资金通过“结算补助收入——污染排放统筹资金返还及奖励”结算项目办理返还。

在环境质量达标奖励方面,江苏省财政则是依据省环保厅提供的各设区市(仅指市区)、县(市)上年度环境质量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和通知规定的奖励比例,计算确定各设区市(仅指市区)、县(市)环境质量达标奖励金额。其中,对细颗粒物(PM2.5)浓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考核断面达标率等指标均达到省定任务的,分别按收取该地区污染排放统筹资金的10%、10%和20%进行奖励;有一项未达到省定任务的,取消相应奖励。奖励资金通过“结算补助收入——污染排放统筹资金返还及奖励”结算项目办理下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