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重拳出击专项整治臭氧污染
银川十项禁令“剑指”大气污染
太原6月底前拆除638台锅炉
南宁创新施工扬尘治理模式
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召开
图片新闻
长沙雨花区治理汽车4S店VOCs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6月底前拆除638台锅炉
每年可减少燃煤消费量约100万吨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太原市环保部门获悉, 6月底前太原市将拆除市区及“三县一市”范围内全部638台20吨及以下分散燃煤采暖和所有常年运行燃煤锅炉,共计 2810.31蒸吨。其中,采暖锅炉489台,常年运行燃煤锅炉149台,加速推进全市冬季环境质量改善,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太原市政府明确,燃煤锅炉的产权或使用单位为锅炉限期拆除和改造的主体责任单位,务必在6月30日前自行拆除本单位燃煤锅炉,10月31日前完成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各县(市、区)政府、综改示范区及不锈钢园区管委会为组织实施单位,负责组织完成辖区范围内燃煤锅炉的拆除和清洁供热替代工作,对逾期未完成拆除的燃煤锅炉依法组织拆除。

太原市政府要求,各热力公司、各燃气公司和各新能源供热单位要加大热源和管网建设力度,为供热和生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拆除燃煤锅炉的单位如期供热和正常生产。市城乡管委、市环保局要积极协调清洁供热、燃煤锅炉拆除有关事宜,指导和监督各县(市、区)、综改示范区、不锈钢园区及各供热、供气单位,按时完成清洁能源替代改造,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完成。

太原市环保局区域处处长宋力介绍说,全市638台燃煤锅炉限期拆除后,年可减少燃煤约100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8000吨、氮氧化物排放7600吨、烟尘排放5000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