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循环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亚专项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中铝首届降碳节拉开帷幕
青海探索建立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图片新闻
首届中国社会企业奖颁布
泸州编制沱江“一河一策”保护方案
图片新闻
中国环境报社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探索建立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本报讯 在青海省环境保护厅的组织下,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联合国网英大长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近日初步完成对10家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企业的环境隐患排查报告和环境风险评估报告、青海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和赔偿机制研究报告、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和运营环境风险研究报告等成果。

为推动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防范环境风险,探索多方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在青海省环境保护厅的组织下,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联合国网英大长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针对青海省生态环境风险的特点,于2016年底启动了青海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风险评估、青海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和赔偿机制研究以及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和运营风险研究等专项课题。

今年3月,工作组赴青海省环境保护厅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调研座谈,了解青海省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相关工作的现状、问题和需求,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就公园建设基本情况以及建设期和运营期存在环境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日前,工作组对10家投保企业进行了现场环境隐患排查,收集了环境风险评估基础资料,并初步完成了对10家投保企业的环境隐患排查报告和环境风险评估报告等。

据了解,下一步工作组将继续推动各专项课题研究,为青海省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赔偿以及家公园建设等相关工作的开展献计献策。

夏连琪 张继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