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广东视窗”盯紧敏感区域
环保督察是抓手更是机遇
北京将清理“散乱污”5500家
图片新闻
2017“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将清理“散乱污”5500家
运用遥感监测发现企业聚集地
 

本报讯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会同市经信委日前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预计今年北京市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数量将超过5500家。

据介绍,2017年2月底,北京各区共摸排上报“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台账2605家。截至5月底,上述企业已完成清理整治2086家,完成年度任务的81.2%。

按照环境保护部相关要求,6月各区在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次摸排的基础上,又报送了“散乱污”企业排查清单,共计3261家。目前正在对两个台账进行比对查重。

在清理整治镇村产业小区和工业大院方面,北京市经信委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并印发了《全面清理整治镇村产业小区和工业大院2017年工作方案》,提出“到2017年底,初步完成六环内重点区域60个工业大院的清理整治工作”的目标。

此外,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运用遥感监测技术,来捕捉这些“散乱污”企业的排污情况。

据悉,北京现已建立了1000多个小型PM2.5监测站,这是一个覆盖各个街乡镇、高密度的PM2.5监测网。通过对其数据进行分析和筛选,可以确定高值片区,再通过对高值片区的检查和摸排,发现“散乱污”企业聚集地并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行动。 夏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