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凝聚力量推进试验区建设
通报近期重点工作和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展
安徽金寨:美丽乡村美如画
入海排污口设置拟改为环保部门备案
刘华会见阿海珐核电集团首席执行官
江苏“263”行动抓痛点补短板
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力量推进试验区建设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
 

本报讯 福建省环保厅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方案。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

会议强调,全省环保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环保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干起来。要很好地对标,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福建省环保厅厅长朱华表示。

一要把绿色发展作为基本途径。积极探索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发展路径。二要把环保惠民为民作为根本目的。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问题为重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把构建良好生态系统作为治本之策。要把构建良好生态系统作为保持生态平衡的关键,切实维护福建生态安全、构筑生态屏障。要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修复工程,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效果。四要把制度创新作为内生动力。一方面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新推出一批改革措施,另一方面要注重总结、不断提升,真正形成一批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

魏然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