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李干杰出席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高级别会议
天津空气质量达历年最好水平
4企业未严格实行错峰生产和运输
甘肃部署保护区自查整改
鹤壁依托淇河带打造生态走廊
宁夏党政领导密集调研督促
江苏启动驻点督查保蓝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针对距离“大气十条”目标差距大、督察整改进展慢等问题
宁夏党政领导密集调研督促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在宁夏,环境保护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成为自治区级很多领导活动日程中的“重头戏”。

从自治区党委会到自治区政府常务会,对环境保护都作了专题研究;从党政“一把手”到其他很多自治区级领导,对环境保护都作了专题调研。

针对性非常强

连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会、自治区政府常务会再次研究部署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自治区领导石泰峰、咸辉、姜志刚、张超超、纪铮、刘可为还先后展开了密集的环保专题调研活动。

上述活动的针对性非常强,就是要应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就是要解决部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时序进度滞后等问题。

据了解,今年1月至11月24日,全区5个地级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6.8%, 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平均浓度为10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距离完成国家“大气十条”考核目标任务还有较大差距。

同时,各市均存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缓慢、整治不够彻底和转办案件反弹等问题。

“一把手”要牵头抓

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极端重要性,要紧盯突出问题,坚持铁腕整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对本地大气污染问题、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全区各市“一把手”要牵头抓、盯着抓、持续抓。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的,纪检、组织、环保等部门要约谈、通报、处理。发改、经信、环保等相关部门要协同作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

石泰峰强调,对那些偷排“红汤黄水臭气”的企业,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决不姑息;对违规违法企业和项目,该关的关、该停的停,决不含糊、决不手软,以零容忍、硬碰硬、动真格的态度,向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亮剑,坚决啃下大气污染防治这个“硬骨头”。

兑现整改“军令状”

石泰峰先后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贺兰德胜工业园区、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与园区、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环保、土地、生态、安全四条底线,推动工业园区绿色发展。

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在主持召开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后,就赶往银川市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银川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文昌北路站,咸辉详细了解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现场要求银川市和相关部门深刻剖析大气污染产生原因,找出规律,精准施策,决不能让空气污染成为民生之痛、民心之患。要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紧迫感抓好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干部要包抓突出问题;严肃追究不作为、慢作为问题,问责一个、教育一片。

贺兰县暖泉污水处理厂曾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要求整改。在提标改造工程现场,咸辉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后要求,项目单位要科学施工,注重安全,保证质量,加快进度,尽快建成,早日投入使用,切实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

她要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兑现整改“军令状”,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干,务必完成任务、清零交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