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京有序应对重污染天气
河南18个省辖市实行机动车限行
图片新闻
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督促天水和平凉共治葫芦河
德阳磷石膏渣场整治见成效
图片新闻
全面推行河长制改善水环境
天津明年外环内禁放烟花爆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阳磷石膏渣场整治见成效
4家渣场完成整治通过验收
 

本报记者王小玲德阳报道 今年6月,作为四川省环保督察组挂牌督办的10个突出环境问题之一,德阳市磷石膏渣场规范化整治被要求限时完成。据悉,目前德阳磷石膏渣场整治初见成效,其中什邡市已有4家磷石膏渣场完成整治,并于近日通过专家验收。

作为全国重要的磷矿基地之一,目前德阳市共有17个渣场,主要分布于什邡和绵竹,磷石膏堆存总量超过4000万立方米。被列为挂牌督办问题后,德阳制定了“一堆一策”的整改方案。

“在什邡,停用的渣场,按照尾矿库和固体废弃物治理标准,对磷石膏渣全部加固封存进行物理隔绝,同时恢复堆放地的土壤和植被。”什邡市环保局污染防控股股长李杨说,在用的渣场,采取皮带输送、边坡整治及绿化等措施,防止产生地下水污染和扬尘污染。

11月中旬,什邡市邀请固体废弃物方面专家对宏达洛水基地、金河磷矿、四川川恒化工、蓝剑农化4家磷石膏渣场整治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对磷石膏渣场整治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李杨介绍,年底前,什邡还将对穿心店渣场一期工程进行验收,明年将完成对穿心店渣场二期、临江天丰金川两个点位的整治。而在绵竹,渣场整治工作也在持续推进。按要求,今年要完成8个渣场的整治工作,目前8个渣场整治工作即将完成,预计12月底全部完工并进行验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