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丽经济引领 振兴乡村先行
生活富起来 环境美起来
嘉峪关淘汰改造燃煤锅炉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水质提升
新乡集中约谈重点涉气企业
第三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举办
图片新闻
聊城145个空气自动站投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聊城145个空气自动站投用
覆盖全市所有乡镇,每分钟上传一次数据
 

本报见习记者王文硕 通讯员高庆忠聊城报道 山东省聊城市145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近日正式投用,覆盖全市所有乡镇。

聊城市不断加快全市乡镇环境空气监测系统的建设,投资3800余万元在全市145个乡镇(街道、园区)各建设1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指标为PM10、PM2.5),为全市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全部建设在乡镇(街道、园区)驻地,每分钟上传一次数据,实现24小时在线连续监测。

在承担网格化监测任务的同时,这145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还承担着乡镇(街道、园区)的考核任务。聊城市环保局在密切关注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的同时,每月对乡镇(街道、园区)监测站的数据进行汇总,对乡镇(街道、园区)进行排名公布,真正解决责任和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切实推进有关污染治理任务的落实。

聊城市环保局将继续加强空气自动监测站的运维管理,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严防数据造假行为,确保空气自动监测站的稳定正常运行。同时,对采集的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对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进行准确溯源,为从源头治污提供科学依据。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