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污泥处置需先补短板
黑龙江废旧家电有了好去处
办公产品制造低碳环保是趋势
工业VOCs深度治理要选样板
2017环保上市公司峰会将召开
唐山污泥无害化处置再添新项目
河南省工商联倡议企业参与治气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VOCs深度治理要选样板
帮助企业进行治理技术适用性、经济性比选
 

本报记者崔煜晨报道 “目前,我国不仅将挥发性有机物(VOCs)列入大气治理重点监管对象,还对化工行业开展VOCs综合治理提出更高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和要求。”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化工VOCs深度治理发展论坛上,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英冀表示,化工行业做好VOCs深度治理,实现排放和有效控制,对企业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

据了解,化工企业VOCs来源广、成分复杂且浓度变化大,由于不同企业的污染气体排放情况差异很大,治理工艺技术也多种多样。如何选择合适的技术实现达标排放,如何实现生产过程密闭化、连续化、自动化技术改造,是企业面临的新问题。

因此,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将以化工行业为重点行业之一,同时在农药、涂料、橡胶、包装印刷、粘合剂等VOCs控制重点行业收集有效治理的案例,总结经验和成效,编制《中国工业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发展报告》。

这一《报告》将运用成功案例信息,向企业及行业推出各行业不同环节VOCs治理适用性、经济性比选清单,促进VOCs治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同时《报告》的环境管理部分,将对目前的政策、法规、国际经验进行介绍。

李英冀介绍说,全面深入理解最新政策要求、掌握VOCs治理技术的企业,将更好地适应环境监管和行业发展新趋势。目前《报告》正在案例收集接管,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