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银川19家企业上“黑名单”
老国企用新技术承担减排责任
这个工作群人数越来越少
四川专项整治重型柴油车污染
山西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陕西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
图片新闻
吉林挂牌督办13家污水处理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控扬尘不力 一年内不得参与招标
银川19家企业上“黑名单”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因对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不力、且经多次督促整改仍未到位,12月8日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住建局先后公布两批建筑市场“黑名单”,共有19家建设及施工单位“上榜”。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银川市全面安排部署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行动,对辖区所有建筑工地扬尘进行拉网式专项检查巡查,要求各建设施工单位采取停工等措施。除正在实施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之外,一律不得私自开工施工;凡是冬季建设的工程项目,未达到扬尘治理要求的,一律停办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凡被媒体曝光扬尘治理不力的或被环保等部门通报的,一律停工整顿。

检查巡查发现,银川市绝大多数建筑项目及建设、施工单位已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但仍有个别项目单位未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为此,银川市根据《宁夏建筑市场“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相关条款,分两批先后将包括宁夏昆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华洋建筑有限公司、甘肃第九建设集团在内的19家建设及施工单位列入“黑名单”。

据悉,“黑名单”管理期限为一年,自通报发布之日起计。在这一年以内,这些企业将被取消参与银川市任何建筑招标的资格。问题整改完毕,并上报银川市住建局审核通过,才能从“黑名单”中销号。同时,这些企业今后在重点监管和各类评优活动中都将受到影响,行业主管部门将通报有关单位对其实施联动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