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银川19家企业上“黑名单”
老国企用新技术承担减排责任
这个工作群人数越来越少
四川专项整治重型柴油车污染
山西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陕西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
图片新闻
吉林挂牌督办13家污水处理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污染源监管 防控环境风险
山西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本报记者王璟太原报道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目前正在按计划顺利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省和各市的组织机构均已成立,工作方案、制度和技术规范都已出台,普查信息系统开发建设、清查建库、伴生放射性矿企业初测、普查试点等工作均已完成。

据悉,山西省11月17日通过了《山西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普查工作目标,主要是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全省、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资料。普查对象为全省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据介绍,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总体时间安排为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分3个阶段进行,将开展入户调查、配合开展伴生放射性矿企业的详查、数据采集、数据审核、数据汇总、质量核查与评估、数据库建设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