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银川19家企业上“黑名单”
老国企用新技术承担减排责任
这个工作群人数越来越少
四川专项整治重型柴油车污染
山西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陕西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
图片新闻
吉林挂牌督办13家污水处理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专项整治重型柴油车污染
两个月内各地需加强联合执法
 

本报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 四川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7—2018年秋冬季重型柴油车排气污染专项整治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为期两个月的重型柴油车排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蓝天保卫行动方案(2017—2020年)》和《四川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希望通过强化重型柴油车等高排放车辆的污染管控,降低今年冬天全省重污染天气发生频率、减轻污染程度。

《通知》指出,整治行动将重点加强对货运车、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旅游车等营运车辆的尾气抽测。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下,采用便携式设备、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对在道路上行驶的重型柴油车进行尾气抽测。

《通知》要求各地加强联动执法,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资阳等8市的环保、公安、交通运输部门每半个月要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其他市(州)每月至少组织1次专项行动。省级环保、公安、交通运输部门每月将进行督导检查和监督抽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