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专项检查机动车检验机构
金华督察整改重制度建设
2017生态文明国际学术论坛举办
新媒体创作大赛第十八周获奖名单
图片新闻
中国行业报协会媒体羽毛球赛开赛
力创绿色工厂 做城市“净化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专项检查机动车检验机构
弄虚作假最高罚款50万元
 

本报讯 陕西省西安市环保部门近日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专项检查,进一步推动在用机动车检测与维护制度的全面实施,检验机构一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将面临最高50万元的罚款。

专项检查共分为两个阶段,重点针对在用机动车检测与维护制度中检验机构的超标车复检环节。

第一阶段为自查阶段,要求各检验机构依据相关规定开展自查,从站内管理、检测操作规范等方面认真整改,规范开展对超标车的复检工作。同时,由专人负责解答车主疑问,做好环保检验相关政策的解读和引导工作。并在站内显著位置设置公示牌,公示环保检验流程、制度和政策、咨询电话以及环保部门监督电话,方便车主咨询投诉。

从2017年12月19日开始进入第二阶段,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将分组分片对全市检验机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采取日常独立执法和定期会同公安、交通、质监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及现场检查的频次和力度。

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专项检查期间发现检验机构存在的弄虚作假问题,或媒体曝光、群众反映一经查实的检验机构弄虚作假问题,将依据《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并将存在问题的检验机构上报西安市环保诚信系统。 王双瑾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