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专项检查机动车检验机构
金华督察整改重制度建设
2017生态文明国际学术论坛举办
新媒体创作大赛第十八周获奖名单
图片新闻
中国行业报协会媒体羽毛球赛开赛
力创绿色工厂 做城市“净化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生态文明国际学术论坛举办

 

本报记者文雯北京报道 由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TUEC)主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世界生态高峰理事会协办的“2017生态文明国际学术论坛”日前在北京清华大学开幕。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旨在为国内外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教育、环境管理、环境综合治理及环保相关科研领域最新前沿成果提供交流平台。论坛邀请了国内外70余位特邀嘉宾,共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出席了此次论坛。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在致辞中指出,生态文明的理论、方法和实践包括了科学技术、制度变革、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的变革,研究涉及多学科,希望在各界的指导和支持下,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能在国际生态文明研究领域发出更多“中国声音”、提供更多“中国方案”。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在“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建设和谐共生美丽中国”报告中指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意义重大,要坚持共生发展、和谐共赢、碳素平衡、无废循环、双侧发力五大原则,要以市场、创新、制度和文化作为驱动力。刘旭还分享了对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的思考。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生态产业、生态城市、绿色能源、生态制度、生态文化、生态保护、绿色大学和青年论坛8个分会场。会议主题涵盖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案例分析及生态文明建设有效途径和可持续发展创新方向探讨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