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常州借垂改打破执法小圈子
巢湖检察机关保护生态环境不遗余力
邯郸开展钢铁行业 专项执法行动
织密建设项目 环境监管法网
执法人员 初心不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邯郸开展钢铁行业 专项执法行动
体检式检查促使企业 尽快完善治污措施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冯涛 蒿文祥邯郸报道 为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从12月11日开始,河北省邯郸市环保局派出10个检查组,对全市18家钢铁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强化监测执法专项行动。

据了解,邯郸市钢铁、电力、煤炭、焦化等资源消耗型行业占工业比重高达70%以上,钢铁行业更是排在首位。钢铁治理一直以来是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点,也是邯郸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最急需做好的工作。为此,邯郸市把钢铁行作为强化监测执法专项行动的首选。

据邯郸市环保局执法支队支队长石亚辉介绍,此次行动统筹市县两级环境执法、监测30名骨干力量,采取交叉执法、突击检查的形式进行。检查中,将以监测数据为技术支撑,以执法处罚为惩治手段,对钢铁企业全流程、全工序进行体检式检查,促使钢铁企业尽快完善治污措施。

据了解,邯郸市对钢铁行业的强化监测执法专项行动只是开始,今后此项工作将常态化开展,对污染较重行业分批开展行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