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土壤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实现危废处置设施“全覆盖”
村里有个“垃圾银行”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全球土壤碳储量图
绿镜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1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镜头

 

绿油油的草莓苗儿、紫荆花、嫩绿奶油生菜、乌塌菜……记者近日在北京市延庆绿富隆观光园温室大棚里看到,这些蔬菜并不是生长在土壤里,而是长在废弃物基质中。

据北京市农业局土肥工作站站长赵永志介绍,北京农业废弃物养分含量高、来源广,项目主要利用蘑菇渣、蚯蚓粪、粉煤灰等废弃物,开发出草莓、蔬菜专用基质品种,每年可收纳1500立方米~2500立方米废弃物,能减少20吨氮磷污染物排放,既环保又降低了成本,实现了资源的可循环利用。

据悉,这项技术将广泛运用于2019年北京世园会室内科技生活馆和室外蔬菜艺术体验园,向人们呈现 “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山水大花园“百蔬园”。

中新社供图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